学工首页 | 组织机构 | 制度建设 | 学生党建 | 就业导航 | 学生社团 | 返回机械首页 
 
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欢迎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生工作>>学工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安徽省十佳​百优大学生——杨昊泽
2022-05-03 19:56  

安徽省十佳百优大学生——杨昊泽

杨昊泽,中共党员,学习成绩始终保持专业第一(1/303),曾获得“宝钢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中天钢铁奖学金”、“校自强之星”、“校十佳大学生”、 “校优秀学生干部”、连续三年获校“特等奖学金”、 连续三年获评校“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大学前三年平均学分绩92.57,以综合成绩第一被推免至中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思想进步,牢记使命

思想上,他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通过各种途径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学习中率先并出色完成各种任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生活中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者、崇尚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勤奋好学,工作突出

尽管机械专业的课程繁多,难度较大,但他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不断钻研。他对知识的理解并不停止于表面,善于挖掘其背后的机理,寻根溯源,抓住本质,总结归纳,能够建立起自己独有的知识体系与理论架构。同时,他一直保持优良的学习习惯,早出晚归,日复一日,无论周末还是假日。凭借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他连续三年专业成绩保持年级第一,并一次性考取四、六级英语证书、国家二级计算机证书。

工作上,他身为班长,积极营造优良的班风和学风,其班级连续三次被评为“校先进班集体”,获评“五四红旗团支部”,班级在成绩优良率、学科竞赛获奖率、英语四六级通过率、计算机省二级通过率、第二课堂学分、入党率等方面位列全院第一。他还担任过校科技部干事,组织各种活动12次,积极投身科技竞赛30余次。

除此之外,他还经常帮助班级学业困难学生。他主动牵头,组建班内的一对一帮扶小组,在他的引导下,5位帮扶对象不仅将之前的挂科课程全部补回,平均学分绩从原来的60分多提升至80分。

坚持创新,不断创造

他将所学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来,积极参加如先进成图竞赛、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A类与B类赛事,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主持两项省级大创项目,累计申请5项实用新型专利(均已授权),1项发明专利。学科竞赛方面,他曾作为第一负责人获第四届安徽省工业机器人应用技能大赛二等奖,作为队长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慧鱼组国家级二等奖、作为队长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实物组省级二等奖、作为队长参加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获得国家级团体一等奖,3D打印国家级一等奖、同时取得个人建模国家级一等奖、图学基础知识国家级一等奖。作为队长参加第十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取得团体一等奖两项、个人一等奖两项。还参与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竞赛,获省级二等奖一项。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获得省级二等奖一项。在他看来,任何比赛都是一种挑战,但他始终坚持“路漫漫其修远昔,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奋斗精神,既体会到比赛的苦,也感受到成功的甜。

自立自强,积极奉献

他出身于普通家庭,父母下岗,为自谋职业常常在外奔波,家庭生活开销十分拮据。自上大学后,为减轻家庭负担,他曾在外兼职做辅导老师赚些生活费,同时依靠国家助学贷款与奖学金缴纳各种学杂费并维持日常开销,自立自强,争取不向父母要一份钱。生活上,他始终勤俭节约,努力把每一分钱都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生活中,他团结同学,与人为善,热情真诚。进入大三后,他作为优秀学子给低年级学生作报告10余场,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他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在他的引导和鼓励下,很多迷茫的同学找到了自己奋斗的方向,并在日后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不仅如此,他还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比如到中加看望黎族孩子,去敬老院服务老人,在疫情期间主动前往社区志愿岗位服务。此外,他还努力精准帮助低年级学生,车辆的陶学弟有挂科较多、旷课较多、成绩较差的情况。杨昊泽积极在思想上和学业上给予该生耐心的引导和指导,最终,陶同学所挂的5门科目都顺利通过,其家长对杨昊泽同学的无私奉献深表感激。

综合提升,全面发展

他不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深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积极加入学院的定向越野团队,参与新生定向越野比赛,同时还参加含山定向赛。日常,他坚持去操场跑步,去体育馆打球,提升体质,每次体制测试都能顺利通过。同时,他更注重培养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用专业知识催动智慧之花的绽放,对所画的每一张图,都精益求精,认真打磨,两次在校赛中脱颖而出,从省赛走向国赛,最终获得了先进成图国家一等奖的好成绩。平时积极参加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在劳动中培养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

他坚信“有奇迹就要相信奇迹,没有奇迹就要创造奇迹”。前途漫漫,他都一如既往,勇往直前,努力做一名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安工大人!成为一名劳有所获、劳有所成的能工巧匠,乃至大国工匠。

 

关闭窗口


  通知栏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   联系电话:0555-231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