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 组织机构 | 制度建设 | 学生党建 | 就业导航 | 学生社团 | 返回机械首页 
 
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欢迎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生工作>>学工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姚进超
2019-12-30 17:17  

人间正道是沧桑

机械工程学院 姚进超

姚进超,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9年2月出生,安徽省合肥市人。安徽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级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获得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称号,曾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安徽省铜奖。

一、思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人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大一入学不久即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本人于2018年四月至六月参加安徽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三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并顺利结业,于2019年4月20日至2019年5月8日参加安徽工业大学举办的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并顺利结业,现为中共预备党员。今年年初发生了全国范围的特大疫情,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不乱方寸、团结一心,倾举国之力对抗疫情,终于挺过了高峰期。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智慧与勇气,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正确与合理性。我很自豪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相信我国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牢记在我心中。

二、学习上:好学上进,刻苦钻研

高中时期,许多人都说大学是学生的天堂,再也不用学习了。但自我进入大学以来始终视学习为第一要务。大学生活可以丰富多彩,但学习的重要性一定是排在各种活动之前的。在学习上除了刻苦努力外,还需要适应大学的教学规律,掌握大学的学习特点,选取适合自我的学习方法。大学的学习既要求掌握比较深厚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还重视实践操作能力。我深知仅靠教材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在课余时间会去图书馆以此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增加自己的专业素养。我也会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解决他人问题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过去两年中,我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我顺利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考试。

三、工作上:帮助他人,收获快乐

我一直在班级担任组织委员并在大一期间加入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曾带领班级获得大学生“优秀志愿服务队”荣誉称号。我尽我所能去帮助学习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我能真切地通过帮助他人收获快乐。我曾带领班级“星火志愿队”到春华敬老院慰问老人,为老人们带去欢乐、送去温暖;在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带领班级“星火志愿队”在校宣传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在世界儿童图书日,我作为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前往马钢新工房小学向五年级一班的小朋友们分享并赠送图书;我也曾作为志愿者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赛事,在空闲时期前往马钢新工房小学为小朋友们辅导课业。

一个极好的提升自我的平台,在这里不仅仅能学到本专业的知识,还能了解日后工作生活中需要注意的方方面面。在这里我们能结交五湖四海的朋友,每个人身上都有值得学习的闪光点。充分利用好这几年宝贵的时光,我们将受益终身。大学是人生的转折点,珍惜时光和蹉跎人生的结果是大相径庭的。昨天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今天是“人间正道是沧桑”,明天是“长风破浪会有时”。

关闭窗口


  通知栏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   联系电话:0555-231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