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 组织机构 | 制度建设 | 学生党建 | 就业导航 | 学生社团 | 返回机械首页 
 
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欢迎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生工作>>学工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校优秀大学生——李杰
2023-06-08 10:21  

李杰,男,中共预备党员,辅导员助理197班体育委员。他学习刻苦,大学四年平均学分绩91,成绩排名专业第一(1/331),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中天钢铁奖学金”1次、“校特等奖学金”2次、“校一等奖学金”2次。获评“三好学生标兵”1次、校“三好学生”2次“文体优秀学生”2次“精神文明先进个人”1次、“社会工作优秀学生”1次、校“第二课堂先进个人”1次。他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5项、校级奖项十余项。他创新思维与动手能力强,累计申请并授权2项外观设计专利,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主持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并优秀结题。作为班级体育委员,积极开展学生体质提升工作,所在班级获评校“先进班集体”。作为辅导员助理,他积极协助开展各项工作,积极为集体贡献力量,并组建班级一对一帮扶小组,在他的帮助下,帮扶对象们将之前的挂科课程全部补回。作为寝室长,他带头营造宿舍良好氛围,带领宿舍连续三年获得校“文明宿舍”和“学风优良宿舍”他获评“安徽省优秀毕业生”,并成功推免至华南理工大学(985)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思想上,他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领导及路线、方针、政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学习党的各项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身为中共预备党员的他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生活中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者、崇尚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大学四年,他获评“三好学生标兵”1次、校“三好学生”2次“文体优秀学生”2次“精神文明先进个人”1次、“社会工作优秀学生”1次、校“第二课堂先进个人”1次。

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学习上,他深知只有下得苦功夫,才能求得真学问。尽管机械专业的课程繁多,难度较大,但他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不断钻研,挑战并解决各类难题。从大一目标树立至后面的坚持不懈,最终在专业331名学生中脱颖而出,排名专业第一,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中天钢铁奖学金”1次、“校特等奖学金”1次、“校一等奖学金”2次。

专业技能上,他不仅在电脑上熟练掌握绘图软件AutoCAD和Solidworks、分析软件MATLAB、3D打印软件UP Studio、西门子编程软件Sinu Train并且先后在马钢等多家企业工厂进行实习实践,努力提高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

投身科研,勇于创新

他牢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巩固自己所学的知识,把科研创新作为自己的兴趣爱好,对于其专业的重点科技赛事,如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等A类与B类赛事,他都积极参加,并取得优异成绩。他曾作为队长获2022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安徽赛区二等奖第十五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安徽赛区省级特等奖国家二等奖。作为第二负责人获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安徽赛区二等奖第十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国家二等奖首届芜湖马鞍山高校大学生专利检索分析大赛优秀奖以个人身份获第十三届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安徽赛区二等奖国家优秀奖安徽工业大学第二届钳工设计大赛三等奖学院第十二届“汤姆杯”科技创新节奖等。

同时,他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到实际应用中,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并优秀结题,授权2项外观设计专利。

敢于担当,甘于奉献

勿以善小而不为”,他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作为班级体育委员,他积极开展学生体质提升工作,班级体测合格率100%。同时加强班级学风建设,组建一对一帮扶小组,在他的帮助下,帮扶对象们将之前的挂科课程全部补回。同时,他积极开展学习经验分享科技竞赛经验分享5次,发挥朋辈引领作用所在班级获评校先进班集体为辅导员助理,他工作认真负责,脚踏实地,积极协助辅导员开展各项工作,积极为同学服务、为集体贡献力量,受到老师与同学的一致好评。作为寝室长,他带头营造宿舍良好氛围,带领宿舍连续三年获评校“文明宿舍”和“学风优良宿舍”。

他积极参加校内外志愿服务工作,开展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巡逻、疫情防控排查和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工作,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服务人数数百人。

展望未来,他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教诲: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关闭窗口


  通知栏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   联系电话:0555-231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