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 组织机构 | 制度建设 | 学生党建 | 就业导航 | 学生社团 | 返回机械首页 
 
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欢迎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生工作>>学工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校十佳大学生——张子强
2023-06-09 10:18  

张子强男,中共党员,车191班班长、纪检委员、辅导员助理、党支部组织委员、学院优秀学子宣讲团成员。他勤奋刻苦,大学四年平均学分绩91.15分,总成绩96.15分,成绩排名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特等奖学金”1次、“校一等奖学金”3次,获评校“三好学生标兵”1次、校“三好学生”2次,校“优秀学生干部”3次。他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累计获得省级以上奖项9项(省一等奖6项)、校级奖项十余项。他创新思维与动手能力强,授权3项实用新型专利,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1篇学术论文,主持2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优秀结题1项。大二暑期参加长三角高校暑期游学项目成绩获评“优秀”。他工作认真负责,热心服务,获评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2次,获评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次,校“优秀团员”1次。助力所在支部获批校第一批“样板党支部”,2023年推荐为省级样板党支部候选支部。助力所在班级平均学分绩、青年大学习的学习率、英语四六级通过率、考研录取率、就业率均为专业第一。他全面发展,获评“安徽省优秀毕业生”,“安徽省力学优秀学生”,并成功推免至中南大学(985)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不忘初心,做求知求新的新时代党员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通过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途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由于他的优异表现,被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推选为宣传委员,他率先并出色完成各项支部工作,协助所在支部获批校第一批“样板党支部”,2023年推选为省级样板党支部候选支部。

勤奋好学,做勇攀高峰的机械学子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尽管机械类专业的课程繁多,难度较大,他迷茫过、困惑过、失败过、无奈过,但从未放弃过,大学总成绩排名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特等奖学金”1次、“校一等奖学金”3次。获评校“三好学生标兵”1次、校“三好学生”2次。以第一作者身份将研究成果发表在省级期刊《机械研究与应用》上。此外,他不仅熟练掌握绘图软件、分析软件、打印软件、编程软件等,还先后赴江苏科创有限公司、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三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和华菱星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实习,深入企业一线体验工作,加深专业认知。

    创新创业,做真才实干的工大人

习近平总书记说:“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他牢记教诲,理论联系实际。他多次参加科研竞赛,如先进成图竞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三维数字化建模等各项A、B类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获第八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金奖,第十二届华东区CAD应用技能大赛个人一等奖、团体一等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周培源力学竞赛全国三等奖、省一等奖,安徽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省一等奖,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省一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省三等奖。

主持2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可适应位姿误差的自复位属具架》、《新型自降温钻孔装置》,其中一项获优秀结题,累计授权3项实用新型专利,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1篇。同时大二暑期参加长三角高校暑期游学项目获评成绩“优秀”。

    积极奉献,做心系社会的新青年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他热心公益,热爱服务。大一寒假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助力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大二寒假参加“饮水思源,回访母校”实践队,赴母校安徽濉溪中学宣传安工大,助力安工大招生宣传,获评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大三暑假参加校重点团队“传承红色基因,宣传百年党史”实践队,获评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暑期实践先进个人。

作为支部组织委员,他多次组织党员开展实践服务,如:赴马鞍山市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建党百年“时光隧道”、党建主题展厅等,赴红色基地开展祭扫活动,赴马鞍山市凡星公益协会开展环保志愿服务,累计组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助力所在支部获批校第一批“样板党支部”,2023年推选为省级样板党支部候选支部,他获评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次。

作为班长和辅导员助理,他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并营造良好学风班风,在班级设立学习小组、科技小组,帮助挂科同学顺利通过考试。所在班级所在班级平均学分绩、青年大学习的学习率、英语四六级通过率、考研录取率、就业率均为专业第一。他加入学院优秀学子宣讲团,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竞赛经验分享会等8场,累计帮扶人数超300人,获评校“优秀学生干部”3次、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2次。

四年里,他在“精工博学、厚德敏行”的校训中成长成才。展望未来,他将继续在青春的大好年华中开拓进取、勇毅前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关闭窗口


  通知栏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   联系电话:0555-231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