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 组织机构 | 制度建设 | 学生党建 | 就业导航 | 学生社团 | 返回机械首页 
 
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欢迎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生工作>>学工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西忍
2019-12-30 17:12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机械工程学院 陈西忍

陈西忍,男,汉族,出生于1997年8月22日,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安徽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16级学生,曾获得过国家奖学金一项,国家励志奖学金两项;校特等奖学金一项,校一等奖学金两项;同时获得一次“校三好学生标兵”、两次“校三好学生”的称号。在学科竞赛方面,我也投入了大部分的时间,曾获得过第十一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类建模二等奖、第十一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类尺规绘图三等奖、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类建模三等奖,机械类尺规绘图三等奖、第七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机械工程图绘制三等奖,机械三维数字建模三等奖、八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机械工程图绘制二等奖,机械三维数字建模二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省级三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省级二等奖,并且就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撰写了2 篇实用新型专利,还和别人一起做了几个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勤奋学习刻苦钻研

作为一名机械类学生,我热爱自己的专业,享受学习的过程,始终把学习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的我,学习刻苦认真,积极进取,只有勤奋和踏实,才能掌握知识的钥匙。在大一阶段,我体会到和高中不同的是大学老师的课程更加偏向于引导学生如何去学习,而不是直接将结论结果告诉你就结束了,所以这也就意味着我要转变高中的学习方法。在专业学习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对机械的热情,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注重动手能力的培养,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勇于开拓创新。在学习文化知识上,秉着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有不懂的地方,及时向授课老师请教,乐于和身边的同学讨论问题,每天为自己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坚信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够取得好的成绩。课余时间,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查找相关专业知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地提高专业身素质。学习让自己觉得愉快和充实,锻炼了自己坚强的毅力,遇到困难时迎难而上,勇敢前进,努力不一定成功,但若不去努力,就一点希望都没有。尽力而为,有条不紊的过好每一天,有朝一日便会惊喜发现,自己的成就竟可以超出预期很多,随之而来的喜悦才最为珍贵!

勤工助学,乐于奉献

大一的时候,我加入了学校的勤工部,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合理调节自己学习和工作时间,全心全意为学院同学服务,对工作保持着认真、积极的态度,协助老师顺利完成各种工作,并成功组织一些勤工助学等系列团日活动,社团工作让自己收获许多学习之外的财富,创新,沟通,组织,领导等多种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在节假日时,我会抽时间和同学们一起出去做一些兼职,赚取点生活费,减轻父母的负担,同时在工作中我也体会到父母的辛苦。如今,我已经在安工大走过三年半,接下来将踏上研究生的旅程。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磨砺与苦寒能让自己蜕变,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参加竞赛,积极实践

通过这三年的学习,我拥有了扎实的专业基础,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较好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且对本科这个专业有浓厚的兴趣,在个各方面我都得到了充分的培养和锻炼,学习上学到了更多、更深的专业知识;实践上得到了更具体、全面的锻炼,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些还需在大学的竞赛之中不断提高。在参加过大学的这些竞赛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大赛,也是我感觉大学以来难度最高的动手类竞赛,我将自己的课余时间全部投入其中,在我看来,这场比赛是一次辛苦的比赛,我们团队在其中付出了很多个日与夜,也为出现的问题而感到疲惫,也为解决一个个难题而感到高兴;这场比赛也是一次对我影响最深的比赛,它不是一个单纯的理论或者技术的比赛,这是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创新的想法带到现实的比赛,它既能够考察出我们的综合素质与团队协作,它也能够考察出我们的临场应对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赛前一天晚上一夜没睡,一直在调车,虽然感觉有可能能进入省赛参加国赛,但是出乎意料的是比赛前出了意外连校赛都没出去。虽然结果不行,但是参加这一次比赛让我收获颇丰,同样也是我的新起点。重要的是比赛这一个过程,在这一过程中努力,在这一过程中改变自己,在这一过程中享受竞赛的真正乐趣。自己的知识、基础和能力也都在竞赛中充分展现出来,这便是竞赛的魅力。

加强思想建设,提高自身觉悟

作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的我思想健康端正,时刻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礼貌诚恳,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全心全意为学校为老师为同学服务。身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满足于党校内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所获得的党的基本知识,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原则,按照新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有着健康的人格和正确的价值观;“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从身边的小事开始积累,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

最后,我想送给各位学弟学妹一句话,“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这也是我大学的学长告诉我的,也一直激励着我,让我一直都在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因为生活其实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没有谁的生活是容易的,但每个人对待生活的态度却各有不同。有人选择安逸,有人选择让自己的生活旅程更刺激一点,而20多岁的我们,最好的年纪,对这个世界有太多的希望、渴望,对自己也有太多的未知与期待,甚至骨子里的冒险和不安分都会在这个年纪喷薄出来,所以,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才是我们这个年纪该有的模样。可怕的不是别人优秀,而是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努力。

关闭窗口


  通知栏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   联系电话:0555-231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