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 组织机构 | 制度建设 | 学生党建 | 就业导航 | 学生社团 | 返回机械首页 
 
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欢迎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生工作>>学工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永恒
2019-12-30 16:58  

被点亮的灯

机械工程学院   刘永恒

刘永恒,男,汉族,1997年11月出生。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2016级学生。曾获校特等奖学金、学科竞赛省级二等奖等荣誉。

步入大学后,我曾经和多数人一样沉溺于游戏和直播无法自拔。后来促使我做出改变的,部分原因是由于参加了srtp项目和互联网+比赛。在当时学生会文娱部副部长的推荐下,我认识了学长和学姐,并跟着他们做“积放式悬挂输送机”和“缆索机器人”项目,负责模型建立和策划书撰写工作。在此过程中,我看到了他们的过人之处,认识到身边优秀的人很多,榜样就在身边,而且我和他们的差距是无法用游戏和综艺节目弥补的。大一假期,为了开始一个新起点,我几乎每天都去家乡的图书馆阅读,并且认真系统地学习了三维建模。“找差距,补短板”成了我大学生活的重要部分。当我的大学生活和学习逐渐变好的时候,我遇到了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我们也申报了srtp项目,并且在他们的协助下,最终提交了四项专利,目前专利正处于审核阶段。

大三我选择考研,想要走向更高的平台。考研需要勇气,而恰恰是身边的好友和老师给了我足够的底气。系主任耐心地指导我们专业三十余人提前做课程设计,我也有幸成为其中一员,极大地减轻了大四学业的任务量。进行机械制造方向综合实践的时候,指导老师理解我们的难处并允许我们结束考研之后再着手进行,并严格认真地指出我们的不足,给出修改意见。老师们的帮助为我们的考研复习腾出了大量的宝贵时间。还有已经保研的同学为我们答疑解惑,学长学姐们提供的宝贵信息,伙伴们相互分享,相互鼓励,大佬让出来的国家奖学金名额,学院为我们提供考研自习室并且在考前为我们发放考试用品,辅导员为帮助我们完成第二课堂学分而付出的种种努力.....每次想起,都如同有阳光照进回忆。

我很幸运身处机械工程学院这样一个和谐的环境下为我的本科画上圆满的句号。含不夸张地说,我的大学生活是在他人的影响和帮助下度过的,而我也正如他们一样,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别人。在身边的人需要的时候为他们提供帮助和鼓励,将接受表彰的机会和创新训练项目留给下一届,为学弟提供必要的竞赛和考研方面的信息支持,努力地去为别人点亮一盏灯,就像当初自己被点燃一样。

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珍惜并且感谢伙伴们在机械楼陪自己度过的每一个九点半,我们曾经笃行明志,相互鼓励和支持,共同进步;也感谢老师们在学业上给予的宽容、指导和支持;更感谢母亲和女朋友的默默支持和一路相随。常怀感恩之心,心中有爱,人生如歌!

关闭窗口


  通知栏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   联系电话:0555-231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