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 组织机构 | 制度建设 | 学生党建 | 就业导航 | 学生社团 | 返回机械首页 
 
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欢迎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生工作>>学工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校优秀大学生——王朕
2022-05-02 11:01  

校优秀大学生——王朕

王朕,中共党员,机183班班长,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获创新创业国家级奖项4项、省部级奖项8项、校级奖项16项,其中,获得第七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第七届“互联网+”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第八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获校特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2次、校三等奖学金“中天钢铁奖学金”、海思达杯“科技创新奖”,获评校“三好学生”3次、校“文体优秀学生”、校“优秀团员”等荣誉。被推免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并获评“安徽省优秀毕业生”。

不忘初心,做求知求新的新时代党员

思想上,他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通过各种途径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在工作学习中率先并出色完成各种任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生活中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者、崇尚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勤奋好学,做勇攀高峰的机械学子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在学习方面,尽管机械专业的课程繁多,难度较大,但他依然不断钻研,挑战并解决各类难题,大学期间成绩排名班级第一,大四学年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同时,他也积极关注于国家高精尖领域的科研问题,譬如在工业机器人和航空航天等精密仪器中具有广泛应用的谐波减速器,受限于材料、工艺等技术问题,我国与世界先进的水平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为了提高其寿命和承载能力,他查阅各类文献资料和国内外进展,日复一日的和导师讨论结构,修改方案。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在此过程中他迷茫过、困惑过、失败过、无奈过,但从未放弃过。最终成功的提出了一种新型分体式柔轮结构,有效提高了谐波减速器的使用寿命。最终他也以第一作者身份将该研究成果发表在省级期刊《机械研究与应用》期刊上。同时在大三暑期前往安徽安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帝伯粉末冶金有限公司和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实习时,由于实习设备的高危性,作为班长和一名党员,主动成为队长协助带队老师做好学生安全保障。

创新创业,做真才实干的工大人

“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他加入了“低速重载轴承在线监测系统”项目团队获得第八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他作为队长带领“油罐车罐底残油清理机器人”项目团队参加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安徽省金奖,并一鼓作气取得全国铜奖,突破了我校在该赛事上的成绩,创下了我校历史在高教主赛道上最好成绩。

同时,他还取得了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大赛 尺规绘图三等奖、图学基础知识二等奖,第九届“青苗杯”安徽省项目资本对接会金奖,第十届”ROSS杯” 华东区大学生先进成图大赛三维数字建模二等奖、工程图绘制二等奖,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计算机建模三等奖、尺规绘图三等奖,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团体三等奖。   作为在“双创时代”的一名大学生,他深刻地明白实践出真理的道理。创新创业不仅仅是纸上谈兵,而是要具有真刀实枪的实战经验。

他也积极提升创新思维,努力拓展自身综合实力,主持并参与两项国家级大创项目,均以优秀结题,在此过程中他也累计申请3项实用新型专利(均已授权)其中,他主持的“油罐车罐底残油清理机器人”项目已与马鞍山华宇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此外,他还参加了特殊服役环境的智能装备制造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特种重载机器人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横向课题《火车油罐车底部残油清扫收集机器人研发》。

同时他也积极指导来自机械学院、商学院、管工学院、冶金学院等兄弟学院同学参加学科竞赛50余人累计获奖10余

积极奉献,做心系社会的新青年

他热心公益,热心服务。大一暑假期间参加安徽工业大学"雷锋亭"实践队,去宁南社区彩虹梦工坊关爱智力残疾人,去花和佳苑养老中心陪伴年迈老人下棋、做饭、打扫卫生,前往花山区湖东北路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并最终在省公安厅、团省委和省学联联合开展的“青春志愿行 文明安全路”活动中获评“优秀志愿者”。最近,他积极报名成为一名东校区巡逻志愿者,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班长,他在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营造班级良好学风,班级考研达线率47.5%,录取率达到32.5%,位居学院前三。班级目前的就业率也排名学院前列。

年的时间里,“精工博学、厚德敏行”的校训中成长让本领在实践中获得磨砺,让理想在初心中生根发芽。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未来,他一定会在青春的大好年华中开拓进取,在新时代中奋发有为,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

 

关闭窗口


  通知栏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   联系电话:0555-231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