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 组织机构 | 制度建设 | 学生党建 | 就业导航 | 学生社团 | 返回机械首页 
 
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欢迎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生工作>>学工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校长奖学金获得者—— 王佳
2018-05-04 10:50  

                       努力就有收获

                机械工程学院  王佳

 王佳,男,汉族,199412月出生。安徽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类专业2014级学生。曾获校长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获浩辰杯三维数字建模一等奖,获浩辰杯CAD竞赛二等奖,获省高教杯尺规绘图二等奖,获省高教杯三维数字建模二等奖,获省高教杯团体二等奖,获省高教杯个人全能三等奖

  我认为努力就有收获,如今生活就是这样,不仅则退,每天让人充实起来,我们要好好生活,做有意义的事情。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显示了中华民族同胞互帮互助的爱心与高尚,更体现出受惠者无以为报的心情。本着党的十八大五中全会精神,资助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贫困大学生,不让每一个有梦想的贫困学子殒梦于贫穷的谷底,为一个个贫困学子打开了通往成功的大门,扬起了远航的风帆。我从小也不是一个十分聪明的孩子,什么东西一学就会。自打我上初中以来,我的成绩在班级只是中等。小学因为教育条件有限,没有能力学习英语科目。所以到初中第一次月考,我清晰的记得满分150分的试卷我考了59分。我觉得这个成绩对不起辛苦供我读书的父母,在初一放假的时间我将一个学期的英语课本和所学过的单词全部背了下来,就这么一天天的积累,第二个学期的英语课程,我在班级里考到了前10名,这也是我学习生涯的一个转折点,我明白了只要你有梦想,勇于去努力的实现它,你的梦想一定会被你的决心打动。中国有一句古话:“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所以我们在给自己设定目标的时候,在自己的能力以内一定要提高自己的目标,放开自己的胸怀和视野。从初二开始我的英语一直保持前3名,从未有过例外。初中毕业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县里最好的中学,高一到高二我的成绩一直前几名,我的生活起了波澜是在高三期间。俗话说,年龄到了一些事情不由得自己也回去想。这里也是自嘲吧!因为心思没有完全放在学习上,导致成绩逐渐下滑,高考并没有像我预料的那样考取一个重点大学,这给了我很大的刺激。

所以,高中的一些经历让我明白了应该在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不应该做什么。我树立了努力学习的目标,争取能够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考取研究生,圆了我当初因为一些插曲并没有实现的重点大学的梦。同时我给自己制定了职业规划,在本科生阶段重要的有三件事,一是取得优异的成绩,其次要多获学科竞赛奖来证明自己的实力,拓宽自己的视野,三就是考取重点大学的研究生。在研究生阶段要去机械工厂里面实习,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研究生毕业到小的机械加工厂工作一年,之后去外企工作两年,从那之后进行我的创业计划。创办先进的机械加工厂和设计工作室,愿我的创业梦想,同时响应国家的工业2.0的号召。

但是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建立在我能够有足够的资金作为前提。尽管家庭的生活水平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的步伐有了提升,但是对于大学高昂的学费和不菲的生活费用,对于我的家庭来说依然难以承受。公平的教育,是让每个公民都能实现梦想、获得机会的最佳途径。习近平主席今年317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阐释了激动人心的中国梦: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资助力度,增加财政投入,扩大资助范围,提高资助标准,建立起覆盖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各学段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从制度上保证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极大地促进了教育公平。因为助学,我才留在了这个学校,在很大程度上对我筑梦提供了港湾,我要带着恩情,去追寻自己的梦,为国家,朝着中国梦去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像小船寻找港湾,不能把你忘记,因为祖国为我提供最安定的生活,最有利的学习环境,我无法不全身心投入到应做的事,独善其身。爱的希望爱的回味,爱的往事难以追忆,我们好似风中花蕊深怕枯萎,目前身处贫困当中的学子,包括我自己,祖国愿为你我祝福。祖国助学,我来筑梦,社会自然有人可铸。总之,功夫不负有心人,努力就有收获。

关闭窗口


  通知栏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   联系电话:0555-231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