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

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世界水日里节约用水”宣传倡议活动

2022-03-25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机械工程学院于3月22日结合线上与线下开展了“世界水日里节约用水”宣传倡议活动,活动由学院辅导员张敏主持,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张敏通过线上向大家介绍了世界水日的主题、来历与宗旨,带领大家学习了我国的治水思路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水情提出的治水方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的法律法规宣传。张敏通过线上向大家发出了节约用水的倡议书,结合世界水资源现状与中国水污染问题,倡议大家增强珍惜水资源的意识,强化节水责任。重点从家庭节水、校园节水两方面介绍了生活节水小妙招,倡议大家培养惜水、爱水、节水的好习惯。强调党员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争做节约用水的宣传者与示范者,为建设节水型校园贡献力量。

线下,研究生党员代表分别在机械楼的茶水间、卫生间的醒目位置张贴了精心制作的节约用水宣传标语。(撰稿:张敏 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