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基本情况简介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由六个教工支部和八个学生支部(五个本科生支部、三个研究生支部)组成。截至2023年12月,学院共有党员316人,其中教工党员76人,学生党员240人;其中正式党员213人,预备党员103人,女性党员58人。

2009年,根据党组〔2009〕4号文件精神,成立了机械学院党委。2022年10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开展了最近一次的换届工作;2023年6月开展了学生党支部分设工,将原有的5个学生党支部增加为8个;2023年12月分设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和机器人工程系党支部,教师党支部增至6个。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遵循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理论总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践行“三严三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党建全过程、各方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党员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结合系实际情况,长期坚持以组织建设为关键、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紧紧围绕服务师生、服务教学抓党建,努力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党组织的凝聚力及战斗力,努力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爱岗敬业、勇挑重担、善于学习的基层队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学院党委领导本学院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团组织和院级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党委组织体系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党委设委员7人,其中书记1人,副书记1人。(数据统计截止2024年1月)

院党委下设14个党支部,学生党支部8个:

 1.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支部书记:毕苗  

 2.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支部书记:彭勇刚

 3.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支部书记:陈洁

 4.本科生第四党支部  支部书记:濮莹萍

 5.本科生第五党支部  支部书记:汪辉

 6.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支部书记:张敏

 7.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支部书记:石亚飞

 8.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支部书记:董春辉

教师党支部6个:

 1.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党支部  支部书记:罗仲龙

 2.车辆工程系党支部  支部书记:牛礼民

 3.基础课党支部  支部书记:胡文锋

 4.机关实践党支部  支部书记:刘涛

 5.机械工程系党支部  支部书记:魏志刚

 6.机器人工程系党支部  支部书记: 张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