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

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世界卫生日守护健康同心抗疫”主题活动

2022-04-08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7日是第73个世界卫生日,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结合线上与线下方式,开展了世界卫生日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敏主持,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敏通过线上向大家介绍了世界卫生日的起源、设立世界卫生日的宗旨、2022年世界卫生日全球主题以及我国的主题。重点从个人卫生、公共卫生、心理健康、疫情防控等方面强调了关于卫生健康学生们在校能够怎么做,呼吁大家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守护健康同心抗疫,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并介绍今年也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党员要带头传承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营造爱祖国、讲卫生、树文明、重健康的浓厚文化氛围。

随后,党员带头提前将实验室和工作室打扫干净并进行整理布置,并从不同角度拍照上传到QQ群里,展示了桌面、地面、实验台以及一些卫生死角的情况,部分工作室还进行了绿化布置。同学们还就工作室和实验室卫生情况在群里进行了互相交流,并为较为突出的工作室点赞。(撰稿:张敏 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