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

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线上观看电影活动

2022-04-11 浏览次数:

为充分关注封校期间同学们的身心健康,科普健康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健康观念,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环境,机械工程学院于4月3日至4月8日期间组织了5次线上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播放的电影包括《传染病》、《流感》、《中国医生》、《卡桑德拉大桥》、《极度恐慌》,电影都讲述了病毒传染的严重性,以及医疗组和研究人员争分夺秒抗击病毒的故事,部分影片既真实还原了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直面疫情奋力营救的场景,又着力展现了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全民抗疫真实图景。

此次观看心理电影的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观看电影后,同学们纷纷写下观后感。在之后的观影分享会中,同学们一致表示深受感染,结合正在经历的新冠疫情来重观这些电影,愈发感受到了生命可贵,要认真履责,积极防疫,共同维护校园安全,携手共抗疫情。

本次线上观影活动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意识到病毒防御的重要性,正确对待此次校园封闭式管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增强同学们打赢抗疫狙击战的信心,同时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学生在学校封闭式管理期间过度压抑自己,产生某些不良情绪。(撰稿:费白露 张敏 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