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

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2021级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主题活动

2022-04-20 浏览次数: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机械工程学院组织2021级学生线上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主题活动。

本次线上普法活动主要以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开展专题学习及观看普法大讲堂等形式开展。普法活动以国家安全为主题,旨在让国家安全知识进校园,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观念,重点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及“我们怎么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开展学习讨论。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都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保卫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很多国家安全知识,并学会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撰稿:石亚飞 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