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

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世界读书日里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2022-04-26 浏览次数: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机械工程学院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世界读书日里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学习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辅导员张敏主持,部分本科毕业生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活动。

会上,张敏向同学们介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是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的白皮书,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她带领大家回顾100年来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接续奋斗的历程,带领大家学习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带领大家感悟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并结合大家的实际,强调不管在接下来的工作岗位上,还是在继续深造的过程中,都要积极展现出“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月静好而不丢奋斗”的风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大家纷纷谈了自己的体会,研究生徐涛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发挥自己的力量,将祖国的复兴与自己的奋斗方向相结合。”本科生许大洋谈道:“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领悟自己的责任担当,锲而不舍,迎难直上,奋斗不止,勇于奉献。”(撰稿:张敏   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