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

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参加线上消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22-05-13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于机械楼405、407教室组织研究生参加线上消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研究生院举办,市消防支队杨武洲主讲。

杨警官重点围绕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引起火灾的主要原因及如何预防火灾等方面展开讲解,并对典型的校园火灾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同时,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逃生及选择逃生路线”、“火灾的扑救注意事项”及“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备”等专业知识,并提出了一些重要的注意事项。研究生褚亚杰表示:“今天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学院为研究生安排了关于消防安全的线上讲座,通过讲座增强了我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火场逃生自救能力。我们要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消防安全风险,杜绝在宿舍使用大功率违章电器,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以消防安全为首,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研究生杨浩表示:“此次讲座让我受益匪浅,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更清楚的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我们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思想,防患于未然,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此次讲座,很好的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学生对校园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石亚飞  审核:饶思贤 徐柳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