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校长魏先文率队赴慈湖高新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6-06 浏览次数:

5月31日,校长魏先文一行赴慈湖高新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慈湖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王宝春、慈湖高新区科技局、社会事业部负责人以及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陪同参加。

魏先文一行先后来到中核钛白集团、鑫德斯特(安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参观了企业展厅、实验室、车间等,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文化理念、特色产品、人才需求等。



在产学研合作与就业基地签约仪式上,魏先文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成效。他对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表示肯定,对企业为毕业生提供成功就业、成就事业的平台表示感谢。魏先文指出,一要抓住契机,深化合作。要发挥学科优势,加强校企科技创新方面的交叉融合和高层次人才的交流互动,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二要加强联系,发挥功效。要把签约作为一种激励和鞭策,保持与慈湖高新区以及企业的密切联系,助力解决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以及在人才方面的短缺问题,成为企业快速发展的坚实后盾;三要校企协同,联合育人。要积极邀请企业人员为学生职业规划、求职准备等指点迷津,为学校科研合作、学科发展等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企业在学校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王宝春对魏校长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慈湖高新区的产业体系、人才引进、校企合作等情况,对学校为慈湖高新区发展提供的人才保障与智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签约授牌为新的起点,集中力量、汇聚资源,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将基地打造成为马鞍山市产学研合作与就业基地新标杆,努力让高校收获成果,让学生实现价值,让企业收获财富。


会上,双方签署了产学研合作与就业基地的协议,并进行授牌。

安徽金星钛白(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人才需求等情况,并就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提出了期望与建议。(撰稿:董春辉 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