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重载汽车底盘集成控制技术的发展趋势

2022-05-2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重载汽车底盘集成控制技术的发展趋势

报 告 人:孙船斌

报告时间:2022年5月16日下午3:30

报告地点:机械楼509(腾讯会议号:531459451)

报告对象:车辆工程系师生、工科类师生

主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低碳与智能车辆研究所)

报告摘要: 随着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技术的迅猛发展,重载汽车底盘集成控制技术正在成为一个新的研究热点。报告人首先阐述当前重载汽车侧向稳定性控制的共性关键问题;从系统模型、参数状态观测、侧向失稳机理、底盘集成控制等方面对当前侧向稳定控制研究现状进行综述;针对侧向失稳机理和集成控制两方面问题提出当前具体研究思路;最后对报告人前期的研究工作进行概述。

个人简介:孙船斌,男,安徽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博士,讲师。博士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 兵器发射技术。攻读博士学位期间,重点进行轮式重载发射装备的结构动力学研究工作,参与了973项目、二期探月工程项目及多项军工研究院所合作研发项目。目前研究方向为重载汽车底盘动力学控制和智能驾驶,承担纵向横向项目5项,发表相关领域高水平学术论文SCI/EI期刊1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