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产教融合,校企共育5G+新人才

2022-05-1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产教融合,校企共育5G+新人才

报 告 人:顾廷权

报告时间:2022年3月8日(周二)下午2:30

报告地点:机械楼404

报告对象:机械学院师生

主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报告摘要:产教融合,校企共育5G+新人才。目前5G已成为世界共同关注的热点,5G技术第一次将“物联网”提升到和“人联网”相同的级别,甚至比“人联网”更高的级别,将对人类世界产生巨大的影响。本报告围绕校企产教融合,共育适应时代的5G+人才,从5G的发展历程,华为的5G方案及5G认证等方面进行整体阐述,详细介绍了华为5G+人才培养专业解决的方案。

报告人简介:顾廷权,男,1970年生,安徽舒城人,工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世界钢铁协会、中国金属学会、上海市金属学会会员。中国钢协智能制造联盟专家组专家2021年1月-至今,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5G toB场景分队制造业首席资深专家。2020年6月-2020年12月,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政企智能制造业务部钢铁行业首席专家。2015年9月-2020年5月,任东北大学、上海交大兼职教授、博导。指导毕业博士后、研究生8名。1998年4月-2020年5月,在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宝钢股份公司中央研究院(技术中心)从事钢铁工艺装备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新技术研发工作。其中,2007年7月-2020年5月,任宝钢股份公司智能制造首席研究员、研究技术领域团队长、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等;2015年1月-2020年5月,担任宝钢股份公司智慧制造专家组专家。负责承担完成公司重点研发项目20多项,创造直接经济效益1亿多元。获省部级科技奖励6项、宝钢/宝武集团重大科技成果奖11项,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申报公司技术秘密20多项,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获宝钢集团“新长征突击手”、宝钢研究院“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1988年8月-1998年3月,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本科(获 5%以内优秀毕业生称号)、博士毕业(直接攻博)。多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