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博士论坛”第二期

2022-09-30 浏览次数:

为帮助机械工程学院学子了解自身专业的发展前景、就业方向,让学生形成强烈的专业归属感,9月28日晚,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博士生张鹏老师为22级新生开展第二场博士论坛讲座。讲座在佳山校区教一420室进行,参加讲座的同学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5班、7班和机器人工程3班共95位新生。

讲座伊始,张鹏老师对于自己的学术生涯做了简单介绍,其刻苦钻研、踏实肯干的学术作风对同学们起到了很大的鼓舞作用。随后,张鹏老师以其主要研究方向“钛合金热成形仿真技术”为切入口,带新生们走进专业学习的大门,帮助新生们深入剖析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两个专业的发展脉络、未来的行业前景。

最后,张鹏老师建议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四年里要做好人生规划,深耕专业研究领域,为以后的长远发展夯实基础。(撰稿:濮莹萍  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