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一场“课程思政”公开观摩示范课

2022-09-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安徽工业大学课程思政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校教务处关于本学期继续开展第二期“课程思政”公开课教学展示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机械工程学院于9月26日晚上举办了第一场“课程思政”公开观摩示范课。学院领导、院督导成员、各系(室)主任、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观摩学习。


本次示范课,由我院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课程负责人贾丰源老师进行率先示范,26号晚上19:00第九节课《汽车理论》,讲授章节为汽车动力装置参数的选择。在讲授传动系最大传动比的选择时,贾老师引导学生看问题要全面,在讲授变速器各档传动比的选择时,引导学生分析问题要理论结合实际,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巧妙地将课程思政融入汽车理论的课程当中。

本次“课程思政”公开示范课取得了很好的示范效果,示范课后老师们也进行了积极交流,对促进课程思政建设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学院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加强同行之间的交流,及时总结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在全院乃至全校积极推广课程思政建设好的经验和特色做法。(撰稿:张菊花 审核:汪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