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2022-09-22 浏览次数:

为加强新生安全意识、防骗意识,同时牢固树立新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9月17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佳山校区教三南201、301教室召开了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会议邀请了花山区民警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克明,2022级辅导员费白露、濮莹萍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

会上,花山区民警就常见的各类诈骗手法进行了解读,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防盗防骗意识,不要随意向他人泄露自己各类账户的密码,谢绝上门推销,非必要的贵重物品尽量不要带到学校,手机等物件也需要随身携带,同时出入宿舍都要养成随手关门、人走断电的习惯。

之后,书记李克明强调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在校学生一定要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晨午晚检制度,所有宿舍坚持每日通风消毒记录常态化,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同时,李克明询问了学生军训第一天的感受,强调同学们一定要严格遵守军训参训人员管理规定,要认真开展各类军事技能训练。如身体出现不适,一定要立刻报告教官及安全员老师,及时休息调整。

会议最后,2022级辅导员对同学们提出要求,要求及时整改在宿舍检查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宿舍干净整洁无异味,严禁宿舍内私拉电线、使用违禁电器,保证宿舍安全。(撰稿:费白露  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