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新生突发事件应急应变培训

2022-09-21 浏览次数:


为提高新生安全意识,增长急救知识,9月20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于教三南103教室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第三场——突发事件应急应变培训,培训由2022级辅导员主讲,2022级全体新生军训负责人、寝室长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辅导员濮莹萍列举出几类常见的突发状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告知同学们在遇到突发疾病、运动受伤、情绪异常等突发情况时应当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老师,并通过拨打120等途径向专业人士求助,务必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处理。辅导员费白露提出,一些特殊疾病往往发病快、症状不明显,因此对于出现身体不适、情绪低落等情况的同学,要持续关注,了解班级同学、室友身体、心理状况的变化,以便及时提供帮助。

此次培训,有助于提高新生班级群体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是学院守护学生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撰稿:费白露  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