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22-09-06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安徽工业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我院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9月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机械楼405教室举行。学院教学工作专委会部分成员担任了本次竞赛评委。

为保证公平公正,7位参赛选手在赛前10分钟在学院纪委监督下抽签决定参赛顺序。各参赛选手都按照竞赛方案中的教学设计评比指标和讲课环节评比指标要求进行了精心准备。20分钟的课堂教学现场精彩纷呈,巧妙地融入了课程思政元素,每位参赛选手都采用了PPT和板书相结合的教学方法,更有选手通过精彩视频的形式进行演示和讲解,选手们各显身手,通过讲课比赛,彰显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展现了课堂魅力,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经过激烈角逐,力学教研室的胡文锋老师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左立生、潘海洋等2位老师获得本次竞赛二等奖,贾丰源等4位老师获得本次竞赛三等奖。

赛后评委老师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设计、思政元素融入等方面进行了综合点评,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撰稿:张菊花  审核:汪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