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贫困生座谈会

2022-09-05 浏览次数:

为切实关心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落实党和国家资助育人政策,9月1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了贫困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克明主持,学院贫困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克明与参会学生展开了亲切交流,通过与学生的互动,加强对学生的全面了解。李克明跟学生们讲述了学院2022年暑期“百千万”走访的过程和收获,参会学生介绍了自己在过去一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李院长着重询问了每个同学的平均学分绩、是否挂科以及挂科科目。他强调,在新的学年,每一位同学都要认真规划自己的学业,及时查漏补缺,把学业做实。

随后,李克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鼓励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砥砺奋斗。期间,李克明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各种趣事和遇到的困难,勉励同学们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要珍惜青春,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不沉迷于网络游戏,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要树立信心,努力奋斗,全面提升自己,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母校、回报家庭,成为新时代的栋梁之才。


最后,李克明亲切嘱咐同学们,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上遇到任何困难,都要及时跟辅导员、班主任和学院领导沟通,寻求帮助。此次座谈会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来自学校和学院的关怀和温暖。(撰稿:汪辉 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