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3D打印一等奖等佳绩

2022-08-06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29日—8月2日,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江苏大学成功举办。大赛吸引了包括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675 所高校、1040 支代表队、10344 名选手参赛,涵盖了机械类、建筑类、道桥类和水利类四个类别的团体竞赛和个人单项竞赛。

本届大赛由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江苏大学共同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该赛事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我校参加了机械类、建筑类、道桥类三个类别的竞赛,共计37人参赛,通过三维信息建模、尺规绘图、制图基础知识、3D打印等赛项的激烈角逐,我校荣获机械类全国3D打印团体一等奖1项(全国14位),机械类团体二等奖,制图基础知识团体二等奖,个人荣获个人全能一等奖1项, 二等奖8项,三等奖6项,共计奖项18项;建筑类获制图基本知识一等奖1项,团体三等奖1项,个人全能二等奖3项,个人全能三等奖6项;道桥类获制图基本知识二等奖1项,团体三等奖1项,个人全能一等奖1项,个人全能二等奖1项,个人全能三等奖5项,共计奖项38项。

本次大赛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由于其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受到全国许多高校的普遍重视。我校各级领导非常支持和重视本次大赛,指导教师们精心准备了培训时间表,从省赛到国赛进行了长达两个多月的培训。对参赛学生进行全方位的悉心指导。我校学子在赛场沉着冷静、愈战愈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了安徽工业大学学子的风采。(撰稿:王秀珍  审核: 汪永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