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学生党员廉洁自律教育

2020-06-12 浏览次数: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关口前移,立足抓早,通过多种形式在学生党员中积极开展廉洁自律教育。近期,学院党委以《亚夫追梦》纪录片和《高墙悲歌》警示片为素材,采用线上观看写观后感和线下集中交流学习谈体会的方式,确保学生党员廉洁自律教育落到实处。  

6月11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以廉洁自律为主题,开展了“本科教育最后一次党课”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李克明,支部书记章军,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中,大家首先观看《亚夫追梦》纪录片和《高墙悲歌》警示片,在随后的交流谈体会环节,李克明与在座的党员交谈了观后感,他说,《亚夫追梦》纪录片讲述了全国知名农业专家赵亚夫同志五十年如一日,扎根农村,情系农业,服务农民的先进事迹,我们要对照赵亚夫同志的先进事迹,自我检视问题,寻找差距,重问入党初心,牢牢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记在心间,服务社会。《高墙悲歌》警示片中贪污腐败,违法乱纪的案例,当事人无一不是刚开始在工作岗位上清廉正直,但后来个人放松了要求和警惕,追求不当的个人利益,越过了法律边界,最后滑向了犯罪的深渊。通过这两部正反两面的素材,我们既要从先进典型的事例中汲取精神营养,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更要从反面事例中让自己的灵魂深处接受一次洗礼,增强自律意识,加强修养,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自觉接受监督,提高拒腐防变的本领,严格遵守廉政建设规定,永远保持敬畏之心。交谈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牢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记在心间,在今后的工作做好表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李克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撰稿:周环 审核:徐柳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