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你我同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

2023-04-18 浏览次数: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机械学子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的良好氛围,近期,机械学院分校区召开了多场“国家安全,你我同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活动,活动由院团委书记费白露主持,学院部分学生干部与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活动中,费白露介绍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强调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基本前提,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新时代新形势,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安全风险挑战前所未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任务十分艰巨。会上,费白露还结合电信诈骗、反邪教等方面内容展开法治宣传,进一步提高了机械学子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及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撰稿:费白露 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