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反诈防骗”情景剧大赛

2023-05-04 浏览次数:

为提高大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们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增强自我防范意识,4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于佳山校区老大活举办了一场“反诈防骗”情景剧大赛。

共有8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大家通过精彩的演绎将一些诈骗情景重现在同学们的眼前,最终,作品《国家秘密的保守者》以其深入的思想内涵和出色的现场演绎,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第一名的成绩。观众在被有趣的情景引发爆笑的同时,也陷入了深思,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说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如今的诈骗手段也越来越高明,但归根结底犯罪分子不过是利用一些人贪慕虚荣、爱贪便宜的心理,或者是抓住了一些人安全意识淡薄的弱点,实施各种伎俩进行诈骗,只要我们强化安全意识便能彻底杜绝被骗的情况。

本次活动以“反诈防骗”为主题,通过情景剧演出的方式,让学生更加形象了解到了一些诈骗的手段和及危害,希望学生们要树立安全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和防诈骗能力,勇于举报和揭露诈骗。(撰稿:费白露  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