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安全保卫部来到机械工程学院督导安保工作

2023-05-19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开展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落实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精神,5月17日,校安全保卫处处长吴文兵一行来到机械工程学院,就机械工程学院与建筑工作学院安保工作进行调研,机械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工队伍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李克明表示,我们应当坚持教育和管理相结合,除了安全知识宣传,还应当制定相关的制度,如:对防范意识不强的学生进行第二课堂思想模块扣分,起到约束和惩戒的作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颖之表示,反电诈宣传、安全教育已经成为学工队伍的一项常态工作,并介绍了建工学院推动反电诈宣传工作的一些成功做法。交流中,建工学院葛丽君建议可以开设防电信诈骗公共基础课,通过课程学习强化全体学生的防范意识,机械学院石亚飞认为应当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在主流网站上下载安全教育相关的视频,积极利用线下班会、线上官微的途径开展宣传工作,提升工作的时代感和实效性。

最后,校安全保卫处处长吴文兵对两院今年的电信诈骗案例数量进行了通报,再次强调强化安全意识这项工作的严峻形势,并对两院后期的安全保卫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建立学院-班级-宿舍三级反诈群,畅通信息交流;二是要依托教职工大会,强化教师的安全防范意识;三是要调动班主任这支育人队伍,探索多形式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确保全覆盖;四是要发挥新媒体平台的育人功能,使工作活起来;五是要将消防安全、心理安全、寝室安全等工作做到实处,将安全教育融入日常、化为经常。(撰稿:费白露   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