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班安全暨感恩教育大会

2023-05-23 浏览次数:

为增强毕业班学生安全防护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5月1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东教一阶101教室召开2023届毕业班安全暨感恩教育大会,讲座由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张敏主持,2023届毕业班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张敏向同学们传达了毕业班安全教育和感恩教育的重要性,对2023届所有毕业生在校期间的表现表达了充分肯定,结合典型案例,围绕安全和感恩教育对毕业生们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要增强理想信念,感恩党和国家,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强化使命担当,树立不断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以自身能力回报祖国、贡献社会。二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宿舍安全、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溺水、防范电信诈骗、禁止酗酒等为重点,树立安全意识,保障自身安全。要自觉遵守宿舍纪律和安全要求,杜绝在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等危险行为,严禁晚归、夜不归宿、从宿舍窗户向外抛掷杂物等行为。三要增强爱校荣校情怀,常怀感恩之心。珍惜最后阶段的在校时光,感恩学校、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毕业后继续关心关注母校,支持母校发展,为学校和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大会帮助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培育感恩意识和感恩情怀,学院将切实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平稳、愉悦离校。(撰稿:张敏  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