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有序开展2023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2023-06-28 浏览次数:

2023届毕业生离校之际,为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暖心的毕业离校氛围,提升毕业离校教育工作温度,机械工程学院秉承以学生为本的理念,通过精心的教育、细心的管理、暖心的服务全力做好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截至目前,学院毕业生已基本离校,无违纪现象发生。

学院先后组织召开毕业生文明离校服务工作协调会、毕业班辅导员工作布置会,全面统筹布置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梳理工作任务、日程安排、办理流程、注意事项,有序开展毕业生生活保障、毕业去向登记、毕业证学位证发放、党团关系转接、档案转接、学费缴纳、图书退还、退宿手续办理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毕业生做好服务工作。

学院通过召开年级大会、主题班会、宿舍走访、毕业生党员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进行毕业生文明离校专题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法制安全、诚信感恩、就业创业、心理健康、社会责任、文明离校、遵纪守规等方面教育,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和价值取向,以良好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走出校园、迈入社会。

毕业班辅导员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向毕业生发出文明离校倡议书,广泛倡导毕业生文明离校之风,详细告知毕业生文明离校若干注意事项,让全体毕业生熟悉毕业流程,了解各类应交材料的要求,知晓相关毕业证件领取及使用注意事项,要求毕业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做好表率,主动参与、积极服务,全力配合学院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同时建立每日汇报制度,及时跟进每日离校动态与毕业动态。

学院学工队伍实行晚值班制度,加强检查力度,为毕业生文明离校做好“最后一公里”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正常学习生活秩序,以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顺利快乐地离校。(撰稿:张敏  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