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工宣讲会

2018-12-25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工宣讲团机械工程学院专场宣讲在佳山校区教三南103举办。艺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许醴和机械学院辅导员倪松根担任宣讲人。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聆听了本场宣讲会。

宣讲会上,许醴以“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文化自信新青年”为题,从“为什么要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何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何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三个维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鼓励大学生坚定地做中国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中国故事走向世界的忠实传播者。倪松根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为题,从主要矛盾的核心概念以及社会形态关系出发,论述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线索、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主要依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实践要求、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与不变,图文并茂,以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图片展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历史依据、现实根据以及对我国社会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

此次机械工程学院专场宣讲会是我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工宣讲团系列巡回宣讲的一部分。宣讲会紧扣十九大“新的形势判断、新的理论概括、新的战略布局”主题,满足大学生的理论学习需求、认识和理解社会的现实需求以及成长需求,号召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引导身边人,帮助青年学生提高理论素养,明确政治方向,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撰稿:倪松根  审稿: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