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机械学院扎实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大学习、 大讨论、大落实”活动

2019-11-13 浏览次数:

根据安徽工业大学《关于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的通知》安工大秘2019(17)精神,1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405教师召开专题研讨会,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柳根同志主持。

徐柳根首先解读了《关于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的通知》文件。接着,组织大家学习了教育部两个文件精神,他强调,学院前期全面开展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聚焦潜心敬业、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核心问题和关键环节,把握大讨论的针对性、实效性,实现了“转变观念、凝聚共识、形成思路、解决问题”的目的,在教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等方面形成了强大合力。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强化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的丰富内涵,牢守育人初心,砥砺前行。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方面工作中,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成效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夏梦醒 审核:徐柳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