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机械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3 浏览次数:

根据安徽工业大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12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徐柳根主持召开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校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黄国才及工作人员到会指导院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学院党委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通过认真开展学习研讨,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采用座谈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到联系系室支部开展座谈调研,充分听取学院基层党员群众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徐柳根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谈心谈话,坦诚沟通交流;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对梳理出的问题认真检视反思,并在此基础上起草院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徐柳根代表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开展个人检视剖析,班子其他成员王孝义、李克明、汪永明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谈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找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认识深刻,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握手交心、共同提高的目的。

黄国才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积极成效,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提高;二是工作格局要进一步扩大;三是结合师德师风建设,检视整改要再挖深度;四是党建基础性工作要抓得更实,后期要开好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魏先文最后总结发言中指出,要切实按照会议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并对班子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能够对国家发展理论做到高度认同,切实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二是对照检视剖析出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领导班子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一项一项抓整改、改到位,切实取得实效。三是固化好的制度经验,持续推动事业发展。

最后,徐柳根代表院党委做表态发言,他首先对魏先文校长及督导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院党委将在落实上下功夫,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具体整改措施,认真整改到位。他强调,今天民主生活会虽然结束了,但主题教育没有结束,让我们继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好日常工作,让学院各方面工作都有一个新的飞跃。

                                                                (撰稿:夏梦醒 审核:徐柳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