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学习会

2021-04-09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学习会,院党委书记徐柳根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委委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徐柳根就“学史明理”专题做了题为《学史明理、实践当前,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报告。他提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三问,再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事实,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历史的必然选择,经历28年推翻“三座大山”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并将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与中国实际情况相结合,把握规律、赢得主动,本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前,依然坚定不移,真正做到了“道路自信”。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篇目,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在安徽宣讲报告会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主持报告会时的讲话精神。

参会同志分别就学习体会作了发言,大家表示:党史学习教育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结合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今后将继续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撰稿:周环 审核:徐柳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