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史爱党,知史爱国”红色宣讲团巡回宣讲第三场

2021-04-15 浏览次数:

4月14日,机械工程学院于佳山校区教一410教室举行了“学史爱党,知史爱国”红色宣讲团巡回宣讲第三场,由毕业生党员、红色宣讲团第三组主讲人胡浚哲为同学们宣讲“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南昌起义”。

会议一开始,胡浚哲播放了一小段电影建军大业的视频,跟随着影片,带领同学们感受到了南昌起义前,国内笼罩在白色恐怖下,起义迫在眉睫。8月1日2时,在周恩来、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的领导下,南昌起义开始。之后,胡浚哲由围绕南昌起义的历史背景,向同学们详细解说了其深刻的意义:八一南昌起义,以实际行动批评了陈独秀的右倾投降主义,沉重地打击了国民党反动派的嚣张气焰,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革命斗志,对创建伟大的人民军队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南昌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带有全局意义的一次武装暴动。它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宣告了中国共产党把中国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的开始。

此次专题宣讲帮助同学了解了南昌起义、四一二反革命斗争等历史事件的背景。这一历史事件的学习领悟,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人民军队,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撰稿:费白露  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