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史爱党,知史爱国”红色宣讲团巡回宣讲第五场

2021-04-25 浏览次数:

4月24日,机械工程学院于佳山校区教一513教室举行了“学史爱党,知史爱国”红色宣讲团巡回宣讲第五场,由毕业生党员、红色宣讲团第五组主讲人李飞扬为同学们宣讲“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会上,李飞扬向同学们介绍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于1927年10月在湖南、江西两省边界罗霄山脉中段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为中国革命的中心工作完成从城市到农村的伟大战略转移,走上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开辟了新的道路。李飞扬结合党史,详细为同学们解说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的背景,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如何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

 

此次专题宣讲通过解说党的历史帮助同学体认到了井冈山革命精神的内涵,有助于机械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撰稿:费白露  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