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倪松根来机械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2021-04-27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倪松根来我院作“举旗帜 送理论”建党百年专题宣讲。宣讲会由我院党委书记徐柳根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宣讲。

倪松根以《在党史中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从天动地裂——山河破碎与志士逐梦、开天辟地——党的成立与“民族独立解放”之梦、改天换地和翻天覆地——党的探索与“民族富裕幸福”之梦、惊天动地——党的新征程与“民族富强复兴”之梦、顶天立地——百年逐梦与经验启示五个部分讲述了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倡导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树立正确党史观”,从史实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本次宣讲还给广大党员就“历史虚无主义”用假设否定事实,用支流否定主流,从而“重构历史”否定历史,达到“西化”、“分化”中华民族的政治目的做了说明。本科生第一支部书记章军表示,从洋务运动到甲午战败,破解“技不如人”,戊戌变法、辛亥革命破解“制不如人”,新文化运动——破解“文不如人”,最终思想层面创新,历史、人民选择马列主义。机工车辆党支部书记牛礼民表示,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增强“四个自信”,崇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力行实干兴邦。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师生汲取精神滋养,我们将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撰稿:周环 审核:徐柳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