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五四运动专题学习

2021-04-29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机械楼407会议室组织开展五四运动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敏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张敏通过PPT 和视频带领大家学习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起因、经过、结果和影响。她强调,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群众爱国运动揭开了全民族进行彻底的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序幕。五四运动是一场深刻的思想解放运动。它使中国人民进一步认识到帝国主义侵略的本质和军阀统治的黑暗,同时进一步提高了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的决心和觉悟促进了全国人民对改造中国的问题的反思和探索,也促进了新思潮的蓬勃兴起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五四运动既揭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又开创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从此,无产阶级登上了政治舞台,民众的力量得到了广泛的发动。

同时,她强调,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撰稿:张敏  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