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史爱党,知史爱国”红色宣讲团巡回宣讲第六场

2021-04-30 浏览次数:

4月29日,机械工程学院于秀山校区机械楼407举行了“学史爱党,知史爱国”红色宣讲团巡回宣讲第六场,由毕业生党员、红色宣讲团第六组主讲人朱嘉炜为同学们宣讲“瓦窑堡会议”。

会上,朱嘉炜向同学们介绍瓦窑堡会议是从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到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是遵义会议的继续和发展,遵义会议只对当时最迫切的军事问题和组织问题作出决议,而瓦窑堡会议则解决了政治路线问题。它总结了两次国内革命战争的基本经验,批评了“左”倾关门主义,解决了遵义会议没有来得及解决的党的政治策略问题,制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策略路线,有力地推动了全国抗日民主运动的发展。李飞扬结合党史背景向同学们进一步分析:这有力地表明,那时的中国共产党在总结革命中的成功和失败的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已经成熟起来,能够从中国的实际情况出发,创造性地进行工作了。

此次专题宣讲通过介绍瓦窑堡会议的召开,向同学们证明了我们党能够一步步壮大,正是由于我们能够结合国情,创新理论,开展建设,有助于培养机械学子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撰稿:费白露 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