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读百年党史,做时代青年”主题读书活动

2021-05-03 浏览次数:

4月30日,机械工程学院于秀山校区机械楼407教室读百年党史,做时代青年”主题读书活动,由院团委书记费白露领读分享《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篇文章《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

会上,费白露在领读文章的同时强调: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道路就是党的生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指出:在这篇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关系作出了深刻分析和阐释,说明改革开放前与改革开放后这是两个相互联系又有重大区别的时期,但本质上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开创的,但也是在新中国已经建立起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并进行了二十多年建设的基础上开创的。强调:两个没有如果、两者不可割裂、两个不能否定。

此次读书分享会,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通过学习历史、分析历史来批判历史虚无主义。(撰稿:费白露  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