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濮塘烈士陵园追忆英烈

2021-06-14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王琴老师、费白露老师和张敏老师的带领下,赴濮塘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百年党史”的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下午全体党员乘车前往濮塘烈士陵园,集体瞻仰革命英雄纪念碑。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整齐站立,举行集体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哀思。随后,毕业生党员代表朱嘉炜同学、新发展党员代表褚亚杰同学以及教师党员代表张敏老师在纪念碑前发言。接下来,全体新发展的党员举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前,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初心使命。宣誓结束后,大家前往红军墓和烈士墓前,依次鞠躬致意。



祭奠先烈英灵后,全体党员集体前往纪念碑旁边的马鞍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在讲解员耐心的讲解下,各位党员对革命英烈的事迹有了更加清楚地了解。青山处处埋忠骨,正是由于无数革命英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如今的中华大地上才一片欣欣向荣。

通过此次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大家通过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接受了深刻而直观的爱国主义教育。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给各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激励他们,不忘初心,迎难而上。(撰稿:王琴 吴超;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