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保研经验交流会

2021-10-11 浏览次数:

10月7日上午,为塑造学院考研文化,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升学深造氛围,帮助学生了解保研流程,机械工程保研经验交流会在机械楼405教室顺利举行。

交流会伊始,2名保研同学分别从个人经历、保研材料准备、保研学校选择及面试注意事项等方面全方位、多层次地对保研问题进行讲解。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来自机188班的杨昊泽同学,被保研至中南大学,他详细地介绍了保研政策解读,相关学科竞赛的介绍,保研院校的择选,文书与面试注意事项。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来自机183班的王朕同学,被保研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他详细介绍了互联网+挑战杯项目,自身的保研经历。

互动过程中,同学们针对保研过程提出自己在保研之路上的困惑,学长们耐心回答、一一指点,会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两位学长向学弟学妹们提出未来的寄语,鼓励他们要树立学习目标,夯实基础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努力提升自我和完善自我。

本次保研经验交流会成功地营造了浓厚的升学深造氛围,对机械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有助于低年级同学对未来发展有清晰的认识和具体的规划。(撰稿:章军  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