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基础课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10-19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党中央在全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10月16日晚8点,机械工程学院基础课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观看直播《党课开讲啦》第一期节目:《党的光辉历程》。支部书记胡文锋与和段士伟、胡晓磊同志共同在办公室观看了直播,并现场交流心得。其他支部党员选择在工作室收看或在家中同家人一起收看,并在线上展开了讨论。

这期党课由谢春涛老师主讲,节目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内容不仅有理论知识,还通过采访、提问等不同的形式,深入具体地讲述了扶贫案例、“一带一路”、老区变化,结合青年画作和新疆棉花事件,讲明白了西方政客的不良企图。中国共产党做的事情都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永远都在为人民做努力,而不是像西方政党那样谋求自己的利益。

党史学习节目结束后,支部党员在线上提交了各自学习心得。王彪老师说:“鉴古可知今,学史可明智;知其所来,方能识其所在、明其将往。缅怀革命先辈,是为了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永远不能忘记自己是从哪里走来的,是为了从革命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胡文锋老师说:“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对历史的每一次回眸,都是一次初心的叩问、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只有不忘来路,才能走好正路,才能开辟新路。”段士伟和胡晓磊老师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读历史、精读历史、深读历史,树立历史眼光、提高历史思维,我们就能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就能更好从过去走向未来。”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教师党员对建党时革命先驱的崇高品质以及持续奋斗中党员的牺牲精神赞叹不已,感受到党的伟大,也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撰稿:胡文锋  审核:徐柳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