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长津湖”观影座谈会

2021-11-01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分成三组在机械楼407举行关于“长津湖”观影活动座谈会,全体支部成员到场参加,座谈会由杨智主持,每位党员都做了发言。

李新杰同学说,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一场扭转战局的关键战役。经此一役,我军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挫败了美军继续北进的计划,为此后的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粉碎了麦克阿瑟圣诞节前占领整个朝鲜的狂妄计划。

刘家光同学说,长津湖电影,历时三小时。观看时我身临其境,与影片中战士同喜同悲,对于战争的残酷也有了新的认识。先辈们的顽强拼搏的意志是吾辈的榜样,先辈洒下的鲜血铸成了新中国的长城,我们应当铭记于心,并且发愤图强,完成他们未尽之事业,实现祖国的繁荣,复兴中华。

许大洋同学说,党支部组织“长津湖”电影观看活动,很大程度上给我们带来了激励,电影中有两句话,给了我很大的触动。第一句是“我们这仗不打,那我们下一代就要打”体现了志愿军的爱国奉献精神,没有他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的美满生活。另一句是“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体现出志愿军坚定的必胜信念和对新中国的信仰。

占先代同学有感而发,看了电影《长津湖》,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先辈们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就像电影中的那句活。“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先辈们替我们打完了所有的仗,才有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徐睿同学分享道,电影中有一个细节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当伍万里冲入房间想要射杀已经身负子弹的北极熊团团长时,伍千里则叫住了他并说道:“有些枪必须开,有些枪可以不开。”这句话引发了我观影后的很多思考,中国人民志愿军是一支正义之师,我们作战的一切出发点是保家卫国,当敌人已经身负重伤并且失去作战能力的时候,就没有必要再赶尽杀绝,这充分体现出中国人民志愿军铮铮铁骨之中蕴含着仁爱精神。

此外,潘雄杰同学,余传奇同学,杨智同学,周慧敏同学也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他们表示,革命先辈前辈们不畏艰难,用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我们打造了今天的盛世中国,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清楚自己身上的重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建设祖国,回报社会。(撰稿:王琴  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