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觉醒年代》观剧学党史活动

2021-11-28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机械楼407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电视剧展播剧目——《觉醒年代》观剧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敏主持,全体党员参与。

《觉醒年代》向我们展示了为探索救国救民道路,一群有志之士奋起抗战的过程。陈独秀同志认为中国有出路而不是老路,李大钊、陈独秀和毛泽东等人在混沌中上下求索,从新文化运动开始着手摸索思想启蒙,力求唤醒民众救亡图存。在探索的道路上,他们逐步确立了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达成了只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才能救中国的共识。随着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他们开始接触、学习、接受、传播马克思列宁主义,逐渐从思想启蒙转向革命行动,倡导运用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实践,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

其中“为了你们能当家做主,为了中国的老百姓能过上幸福的生活,为了人人都受教育,少有所教、老有所依,为了中华民富国强,为了民族再造复兴,我愿意奋斗终生!”这段话让大家感触最为深刻。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帮助学生党员直观感受我们党带领人民顽强奋斗的艰辛历程,有助于学生党员热爱中国共产党,自觉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富强建设事业中去。(撰稿:张敏   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