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12-28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克明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成功经验”为主题,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李克明从今年的考研政治题展开,结合丰富的事例、翔实的史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的篇章基调、曲折探索、起承转折、新时代五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深刻阐释了我们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历经艰苦卓绝的创新实践,从弱小到发展壮大,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接着,李克明又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通过了两项重要决议,即《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并重点介绍了第一个决议,就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及不忘初心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

本次专题党课内涵丰富、重点突出、讲解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令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催人奋进。全行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将继续加强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赓续红色血脉,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撰稿:章军 周辉;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