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

2019-11-06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马鞍山爱家公益协会在机械楼407教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讲座由中国著名作家戎林主讲,学院团委副书记章军、学院本科党支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以及爱家公益协会小蜻蜓公益社的社员们参加了本次讲座。

戎林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毛主席到马鞍山的视察过程以及马鞍山幸福路的由来,回顾了革命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例举了一些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以及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革命先烈。他强调,在革命战争年代,广大青年满怀革命理想,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冲锋陷阵、抛洒热血。在当下美好的年代里,大家要永远缅怀先烈,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在感悟新时代、紧跟新时代中珍惜韶华,传承好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要发掘自己的本心,坚守自己的初心,在大学期间做好规划,合理安排时间,刻苦学习,锤炼品格,练就本领,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戎林还结合案例,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金钱观、幸福观,注重内在心灵美,充盈内心世界。讲座结束后,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带领小蜻蜓公益社的成员们参观了校园。(撰稿:张敏 审核:李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