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

机械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测评工作会议

2024-01-02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秀山校区机械楼302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测评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系室主任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文兵主持。 

会议开始,吴文兵首先传达了《安徽工业大学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基层党建考核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接着,12个党支部书记从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履职情况涵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执行决策制度等方面,展现各支部特色工作成果,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未来改进工作的方向。各参会人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打分。

吴文兵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一一点评,肯定了各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加强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政治规矩;二要加强组织管理。各党支部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水平、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结合支部特色亲自谋划部署,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要创新工作形式。加强实践活动开展,创新党课形式,凝练党建品牌,增强支部工作的生动性和吸引力。四要凝聚奋进力量。积极营造大家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五要服务成长发展。通过党建更好服务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院创新发展。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创新支部工作方法,凝练党建工作特色,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撰稿:周环  审核:濮莹萍 陈庆林 吴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