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

校党委第十三巡听旁听工作组巡听旁听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3-12-14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上午,校党委巡听旁听工作组第十三组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刘家树到机械工程学院巡听旁听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巡听旁听工作组第十三组工作人员,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文兵主持。

吴文兵介绍了会议议题和总体要求,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论科技自立自强》中的篇目《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等。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陈庆林领学中共中央印发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精神、中宣部中组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精神,并对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院党委委员时礼平、冯建有就“大力弘扬培育践行教育家精神”进行汇报交流,党支部书记罗仲龙、孙船斌就“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着力提升科技自强自立能力”作重点发言。


座谈交流阶段,吴文兵向巡听旁听工作小组汇报了2023年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总体情况,相关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分别从学生工作、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建设、支部建设等方面谈学习体会。

刘家树对此次学习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学习会准备充分,学习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切合实际,质量很高。他指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在全院教师理论学习中起着引领示范作用,理论学习的充分开展能为实际工作增添厚重理论底色,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后,工作组查阅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以来学习计划、学习记录、学习成果等台账资料。(撰稿:周环  审核:濮莹萍 陈庆林 吴文兵)